名稱 蘭花厝度假民宿
電話 03-8761829;0919-250422;0910-521514
地址 花蓮縣鳳林鎮光華路39號

老闆–林登蘭、老闆娘–沈蕨花,取其名字最後一字,故名為蘭花厝。
老闆早年以作零工、板模工起家,家境安康,育有二子一女,大兒子現已成家立業,從事眼鏡事業;二子在花蓮海巡署當任主管,也已成家;小女兒嫁予張立偉先生,跟隨父親作承攬工程,從事營造事業,至今也小有成就。
兒子女兒陸續成家立業,老闆、老闆娘便將住家改建成民宿,至今已有兩年的時間了,民宿規劃以舒適、安靜、休閒為前提,讓住宿的遊客有“家”感覺。曾經有人向林小姐﹙老闆的小女兒﹚詢問:「妳們民宿的寢具設備在何處可購買?」,由此可見民宿的高品質。

 蘭花厝.jpg

花手巾植物染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01.JPG

之前有一位師姐到家裡玩,帶來了一盒自己做的果凍,那果凍吃起來真好吃,我就問他是如何製作的,他不藏私的將秘訣的功夫傳授給我,因為我本來就有種植仙草,也常常熬煮仙草水,後來開始做先草果凍跟大家結緣,經常拿著果凍送給親朋好友及慈濟辦活動煮給大家結緣,吃過的人都讚美有加。


母親年紀大身體不佳,期能為她做攻得給慈濟每月捐1000元,家人也每月1000元的捐款。有一天晚上,我心想單靠市場賣菜做愛新依個月要捐2000元給慈濟非常不容易,於是開始製作蒟蒻仙草到市場販賣。因為這個緣,所以雖然蒟蒻仙草價格不高,僅僅是一些工本費,但是積少成多,也能成為手心向下滿心歡喜的慈濟人  。

花手巾植物染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