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1031362.JPG

70年前開設雜貨店(柑仔店),賣日常用品、米、酒、鹽等小本生意,民國87年,王文忠老先生獲公賣局頒發經營菸酒銷售滿50年以上的獎牌以示鼓勵,店門口所掛的菸酒零售商牌也告訴了大家過去的菸酒專賣史。

名稱 建興商號
電話  
地址 花蓮縣鳳林鎮中正路二段90號

王文忠先生在閒暇之餘,無師自通,自己閱讀音律相關書籍與學習製作胡琴等技術,製作了上百把的胡琴,每把都各有特色,王文忠先生透露,有些胡琴是他透過電視上大陸尋奇節目,當節目中有介紹到或是鏡頭有捕捉到胡琴的鏡頭,有喜愛的便會模仿製作相似的胡琴,現在店內擺設的各式胡琴已成最大特色。
除了胡琴,還製作木屐、拐杖,木屐本是日據時代所留下的產業,在王文忠先生的傳承下,也繼續在鳳林寫下歷史。
王文忠先生育有二子一女,兩個兒子均已退休,現今大兒子製作童玩,小兒子製作木屐,皆為該領域達人。王老先生一家堪稱傳統文化一家。

S1031365.JPG 

S1031361.JPG 

S1031363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手巾植物染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