山興部落位於台193縣道路程約五十幾公里指標處,山興是客家人移民鳳林最初「登陸」的據點,現在是阿美族聚落,居民在世界展望會的協助之下,從事有機栽培,種植小黃瓜、蕃茄、青椒、秋葵、地瓜、四季豆、扁豆等蔬菜。已取得認證,且農產共同運銷做的有聲有色。目前部落裡有共同廚房,可以接待團體,也有體驗服務,可以招待遊客下田,先吃有機蔬菜。為了呈現阿美部落風味,居民還動手蓋了幾棟傳統家屋,山興與鳳林鎮區隔著箭瑛大橋,遙遙相對,部落居民自給自足,儼然遺世獨立的樂土。

隨著季節的轉變,為題供消費者購買新鮮且無毒的有機蘇果,蘇小姐說因高麗菜、大白菜,葉芽容易吸引有害蟲類,所以農場主要以根菜瓜果類為主,並定時將其生長狀況記錄下來,以便掌握產品品質。現有固定廠商訂購,一邊民眾親自至產地購買亦可,只是單價較高。

S1031086.JPG 

S1031083.JPG 

S1031082.JPG 

S1031087.JPG 

S1031090.JPG 

S1031094.JPG 

S1031085.JPG 

S1031093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手巾植物染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