風乾臘肉圖片.jpg

名稱 鐘家臘肉
電話 03-8751262
地址 花蓮縣鳳林鎮長橋里長橋路20號

傳承上一代,延續家業,長橋祖傳–鐘家臘肉,以經是自製自銷客嘉臘肉,客家玉桂鹹豬肉,數十年的老字號堅持嚴格挑選新鮮上乘的五花肉,沿用家傳古法製作,炭火煙燻烘乾,道地的客家口感,成為不分季節的在地客家美食,自食或送禮,實惠相宜,遠近皆知。早年醃製臘肉非常辛苦,天氣越冷醃製的肉也越多,雙手在醃製的過程當中常常被凍麻、凍傷,但臘肉醃製完成後的喜悅往往讓我忘記醃製臘肉時的辛苦,讓我又有動力持續臘肉的製作,一直到今日我都以我這份工作為榮,而且今後也會繼續醃製臘肉,讓喜歡享用臘肉的客人都有美味的臘肉可品嘗。以下兩則敘述分別描寫「鐘家客家臘肉」、「客家玉桂鹹豬肉禮盒」以及「以及萬里香香腸」 爐紅炭舞鎮日忙,煙薰油滴臘肉香,喜見美味傳萬里,客家好禮正誠意 後山歲月長,閒月煙臘腸,玉桂萬里香,眾人爭品嚐。


鐘景華大哥很忙,因妻子的外燴,在鎮上有口皆碑,為了供應中午每桌十道菜的餐,長久已來都是每天三、四點鐘就得起床準備,不做外燴的時候,還要醃製臘肉與香腸,從父親時候就傳下來的秘方,是許多遊子要離開鳳林時仍想念的家鄉味,但因不會行銷,多年來都是靠口碑慢慢傳開,並且請人設計包裝,還自己在包裝上題字。


客家族群勤儉忠義,在年節祭祖,敬天地,拜神明時,用在牲禮上的豬肉必定一整條,連上里肌肉的五花肉或上肉,客家話叫做「添料」,意味著慎終追遠,有頭才有尾;勤奮做事,有始要有終。因此醃肉時也會連帶里肌肉做成長條形臘肉,祭拜時「好用」,也形成客家臘肉的特色。
可電話訂購,宅配貨到付款。

DSC_00210006DSC_0021.jpg  

DSC_01970021DSC_0197.JPG 

籠蒸臘肉.jpg 

萬里香香腸.jpg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手巾植物染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