讚炭工坊由民國九十四年創立,至今已有四年多不算短的時日,在這花蓮好山好水好環境下,創立讚炭工坊,並經由家族全員的努力下創造出竹炭的一片天。要製作出好的“竹”炭首先就必須挑選適合製作竹炭的竹,竹子選自於瑞穗虎頭山上特選孟宗竹,竹齡必須滿四或五年(成竹),竹身比較厚實,做出的炭片才有價值感,孟宗竹取回後鉅成所要之長短,再送入窯裡窯燒,窯燒過程必須滿60小時,之後等待冷卻後取出稍加擦拭即可完成(成品)包裝。

竹炭本身具有吸附水氣、防潮效果,也可製作成相關系列產品,如洗髮精、沐浴乳、竹炭皂、竹醋液等,最近還研發新產品,竹炭陶杯、陶壺,自己研發模具,用碳粉灌模即成炭杯、炭陶壺等,再置入窯中燒四遍(要進出爐窯),製作出來的陶壺用來泡茶特別香醇、甘甜,還通過申請專利喔。讚炭工坊裡有許許多多的竹炭相關產品,想體驗一下竹炭的多彩多姿嗎,有空不彷來一趟讚嘆之旅。

名稱 讚炭工坊
電話 03-8763488
地址 花蓮縣鳳林鎮鳳義里正義路15號

 

讚炭工坊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手巾植物染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