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01.JPG 

我做斗笠有四十年了,不論是做大斗笠還是小斗笠,我都堅持一切都要純手工,從剖竹片到編織成斗笠骨架,再到一片片桂竹葉的覆蓋,繁複的製作過程,都是用雙手慢慢的完成。
隨著農業人口減少,和各式遮陽帽具的出現,斗笠的需求量銳減,但我們這裡還是以務農為主的鄉村,日落而做日落而息的農夫,斗笠對他們來說是個重要阻擋炙熱太陽的防護,所以也就是為什麼我到現在仍堅持這項傳統技藝的原因。
雖然斗笠製作過程繁複,竹子剖的厚度又要適當,若剖出來的竹篾厚薄不均,斗笠骨架容易斷裂,而竹篾太厚,斗笠也會因厚重而戴起來不舒服。憑著四十年來堅持用純手工做斗笠的經驗,我做的斗笠一定美觀又耐用。
02.JPG 


總鋪聯絡人:李美玲
總鋪聯絡電話:0928-077525
總部電子信箱:bikeclub3558@yahoo.com.tw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花手巾植物染工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